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倪灏的博客

编织快乐,快乐编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一片情竹棉短袖  

2009-06-01 16:51:19|  分类: 手工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燕子爱编织一片情竹棉短袖

http://bbs.bianzhirensheng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72067&page=1&authorid=140151

为防万一,把地址也存上,

一片情竹棉短袖 - 燕子爱编织 - 燕子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飞翔

一片情竹棉短袖 - 燕子爱编织 - 燕子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飞翔一片情竹棉短袖 - 燕子爱编织 - 燕子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飞翔一片情竹棉短袖 - 燕子爱编织 - 燕子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飞翔一片情竹棉短袖 - 燕子爱编织 - 燕子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飞翔

 

摘录下原文作者的话,以便整理心得

 

用的是风筝家的一片情竹棉

我是用钩针起的针,从上往下织的,用钩针起够针数,再用棒针挑起针,把领口用别颜色的线先串起来,继续往下织正身,不知你听明白了吗?如果不明白还可以再问我。

我是用12号真情针织的,起针130针共26个花,每隔9行每花加2针,共加7次。

我的那件是用了四两多的线。

这件衣服有分前后领的,织到腋下分针后,先织后片织六行,再在腋下卷加10针,再边接前片,这样前后领就分出来了.

衣服从肩到腋下的尺寸是20CM,从腋下到底边是35CM,宽度是43CM.

总针数的55%分给身子,45%分给两个袖子.

开始没想到这件衣服会有这么多人喜欢,现在为方便各为姐妹参考,把我的计算针数方法整理如下:
1、先织样片,计算出横1CM是几针,竖1CM是几行?
2、确定衣服胸围,根据第一步算出的1厘米的针数*胸围尺寸=胸围针数(这件衣服不用收放针,胸围针数就是正身针数)。
3、分配针数:正身的针数占全身总针数的55%,袖子占45%,据此得知,正身针数/55%=总针数,总针数*45%=袖子针数,例:胸围是212针,212/55%=385针(总针数),385*45%=173针(两袖),取个大概值分配为:前+袖+后+袖=106+86+106+86。
4、确定领的针数:(暂无好方法,根据经验)
5、算出加针数:例:领圈起100针,5针每花,20个花;总针数为384针,384-100=284,284/20=14.2,按每花加14针算,加完针是每花19针,图解中每次加两针,14针也就是加7次.
6、确定加针间距:根据要留挂肩尺寸,求出加针间距。例:挂肩17.5CM,1CM竖着为4行,17.5*4=70行,70行中加7次,但是图解标的挂肩的尺寸是加完针后,再织一小段花,大概比加针距多几行,这样的话把它也看作一次加针,也就是说70行中加8次,70/8=8行余6行,也就是8行一加,最后的那一小段是6行(为了花好看再多加4或5行为好)。
加完针后,把袖子的针数圈起来,织正身,最后挑织领子袖边,就完工了。
现在都算好了,大家快动手吧!注意竹棉没有弹性,底边一定要换针织紧,我的那件底边换针后要收了十几针.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